Accuracy-交互原型设计的精度

产品设计的精度,或者说交互设计的细节,往往决定了产品上线时候的展示和体验。

我曾经无数次的听到过有人说,先做功能开发吧!功能做出来,就什么都有了。但事实上呢?经常背道而驰。如果我们连用户的交互动作和用户任务尚未定义清楚,就盲目地“意淫”用户,设计出我们认为是他“应该想要的”,那么我们就大错特错了。这些过程和行为的调查、分析与设计对于产品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那么,如何在我们的设计过程中体现呢?在我们做好UserCase(用例),写好了Scenerio(情景),该如何去把他们融入我们的设计或者说(需求方案)中去呢?

这离我们需要对产品的设计进行拆解与细化,也就是我们经常提到的交互设计。交互设计决定了产品会做成什么样子,也会体现出产品的使用流程。每一个动作,和每一个界面,都会为用户带来不同的影响。在我们消除或者修正了这些影响之后,剩下的事情就是传递给前端或者开发人员去把我们所掌握的的这些细节实现出来。在这个过程中,经常会出现下面几个问题:

1. 产品的界面是如何切换的;

2. 界面中的按钮点击会有什么样的效果;

3. 产品的内容是如何展现的,界面之间是否存在信息交互或者如何来保障组件的一致性。

为了最大程度的节约开发过程中的沟通成本,我们需要产品的精度达到一定的高度,无论产品经理、交互设计师、视觉设计师、技术人员都需要对项目或者产品有着共同的目标。对于高保真的原型在控制精度上是比较好的选择,同时为了规避原型设计工具的缺陷带来的问题,我们可以通过标注和文字解释来解决。而目前行业内不同职位对于Axure、Omnigraffle等交互设计软件的使用程度和理解程度良莠不齐的情况,我更倾向于放弃软件自带的标注工具,转而直接标注说明软件,通过原型文件(Html)和图片合并展示。以提高对产品概念的理解效率。


July
18
2012
评论
© pm163 | Powered by LOFTER